葡萄牙酒莊


Duorum

 如同法國的DRC、義大利的Gaja、西班牙的Vega Sicilia、美國的Screaming Eagle、澳洲的Penfols Grange,不管是在知名度與價格,或是歷史意義與人文的地位上,處於葡萄牙葡萄酒的頂峰,叫做『Barca Velha』!
 
葡萄牙在酒者眼中,一直屬於帶甜感加烈波特酒的領域,干型葡萄酒的地位一直不彰,但總有釀酒師默默支持,並且許下宏願,要如同西歐大陸的國家一樣闖出地位;『Barca Velha』這款來自斗羅河Douro的紅酒在1952年產出第一個年份,在最新年份2004為止,53年間只宣告了17個作品!極受尊敬的José Maria Soares Franco便是成就這款歷史紀錄的釀酒師之一,他親身釀造了1981、1982、1983、1985四個年份,並參與了1991和1995兩年的葡萄收成,『Barca Velha』向世界宣告,葡萄牙紅酒絕非只是濃厚粗獷,而是能夠均衡細緻,香氣多變且非常耐久,是現在國際市場上最低都要300美金以上的夢幻酒款,極難入手!
 
現在José Maria Soares Franco大師不再職掌Barca Velha,轉而挺身參與更多發現葡萄牙紅酒可能性的計畫,杜爾隆『Duorum』便是他與另一位葡萄牙梟雄João Portugal Ramos的合力之作,Ramos先生在葡萄牙中南部內陸的亞蘭德羅Alentejo區釀出許多令人驚喜的佳釀,有『亞蘭德羅之王』(King of Alentejo)的美名,也是當地最大私人釀酒事業的擁有者,相對於位於北部斗羅河Douro區的Soares Franco,這南北雙雄的聯姻讓『Duorum』聲名大噪,合起來超過60年的釀酒功力更是讓人期待。
 
『Duorum』是拉丁文『From Two』之意,代表他們的葡萄園來自斗羅河兩個風格迥異的區域,偏西的Cima Corgo區葡萄充滿骨架且均勻細膩,東邊更內陸的Douro Superior區則葡萄成熟芳香且充滿力道,有了這些元素多變卻都品質優異的葡萄果實,加上葡萄牙有許多種類的原生葡萄,兩位大師更能調配出層次豐富的好酒。
 
Wine Advocate表示Duorum是『令人愉悅且價格優異』
"The initial releases show lots of promise and are quite well priced..."
 
 
http://yusenlin.pixnet.net/blog/post/15147711
http://www.portugaldailyview.com/whats-new/barca-velha-the-precious-red-from-the-douro
 
 
 
 

五號好酒 - Duorum Reserva Vinhas Velhas 2009 大師操刀,難以尋覓的『百年老藤』風華紅酒!
五號精選 - Duorum Reserva Old Vines 2009 葡萄牙 杜爾隆陳年老藤紅酒(旗艦酒)
五號好酒- João Portugal Ramos Marquês de Borba Reserva 強國主席之盛宴酒
五號好酒- Tons de Duorum Branco & Tinto 葡萄牙國寶級釀酒師所釀的Top 100 Best Buys!! 紅白同賞,迎接端午!!
五號好酒#142 - Tons de Duorum Tinto 2012 名氣、品質、超值 三位一體的葡萄牙好酒!
五號好# 39 - Duorum Colheita Tinto 2010 葡萄牙國寶釀酒師打造,摘下93分的『雙金牌』佳釀!
五號好酒 - ‏‏Duorum Tons de Duorum Branco 2013 葡萄牙國寶級釀酒師釀的Top 100 Best Buys!
Duorum 葡萄牙紅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