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酒莊


Champagne- Taittinger

 泰廷爵Taittinger成立於1734年,是香檳區歷史最悠久的酒莊之一,向來以新鮮芳香的口感與優美持久的氣泡深受消費者的鍾愛,粉絲包括前英國查理王子與黛安娜王妃,他們的婚禮便是用Taittinger香檳宴客。泰廷爵擁有其他產業,包括精品如衣著與香水等等,Taittinger也是現今少有,完全擁有酒莊決定權的香檳家族,高齡85的集團總裁Claude Taittinger表示,到頭來他們最鍾情的,還是這個與法國歷史文化深深僅扣的同名香檳產業。
 
泰廷爵現址為古修道院,在13世紀的時候就有釀酒記錄,但當時並未生產氣泡型態的酒款,特別的是,泰廷爵的地下有一座長達四公里的酒窖,最早的挖掘記錄可追溯到西元4世紀的羅馬時代,當時羅馬人為了戰事需要而修建地下隧道,現在變成了泰廷爵非常自豪且特殊的香檳陳年處所。
 
Taittinger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自1983年開始出產的Collection彩繪瓶系列,以知名畫家作品作為瓶身,這些只在上好年份生產的香檳令人捨不得飲用,到2011年為止出產了12個年份,不僅瓶身美麗,香檳品質更是非常優異,收藏價值極高。
 
Taittinger曾於某年英國Decanter葡萄酒競賽中,八款酒有五款獲『金牌』與一款『首獎』,包含無年份香檳、粉紅香檳、白中白香檳、收藏等級香檳等,各個系列在品質上都是無可匹敵!
 

五號精選 - Champagne Taittinger Brut Reserve NV 法國 泰廷爵 無年份陳年香檳
五號好酒#111 - Taittinger 英國皇室指定的世紀婚禮優雅香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