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酒莊


La Spinetta

 
 
這家位於義大利Piemonte的酒莊在台灣或許很陌生,但他卻是行家眼中的寶。
 
義大利酒權威Gambero Rosso出版的2009年指南裡,評選義大利眾多酒莊,獲得四星的只有一家酒廠,那就是頂頂大名的Gaja。而獲得三星殊榮的也只有兩家,其中一家,就是您眼前的La Spinetta!
 
現由Giorgio Rivetti 掌理的La Spinetta屬於新式風格酒廠,這位傳奇的新興釀酒師被最新一期Wine Spectator(2008 十二月份)的James Suckling專文介紹,他的名言是『百分之九十的工作是在葡萄園裡完成』(90% of our work is in the vineyards and only 10% in the cellar),可見他對葡萄種植方面的用心。與柏根地名家Leroy一樣使用『自然動力法』,謝絕使用化肥以及農藥,並且以獸力來整頓葡萄園,讓他在Piemonte地區獨樹一格,加上他曾經在法國波爾多五大酒莊之一的Chateau Margaux待過一年,對使用小型橡木桶方面得心應手,這使得原本酒質堅硬適合陳年的Nebbiolo酒款,帶有更多果香以及容易親近的調性,但也不讓過多的橡木氣味壓過葡萄本身風格,控制得宜。 
 
 
Giorgio Rivetti雖號稱『葡萄完美的成長,對一支酒來說最重要』,但品嚐過的人都知道,這位釀酒師對橡木桶的使用,如乎神技。
 

五號精選 - La Spinetta Barbaresco Starderi 巴巴瑞斯可 史塔德里特級園
La Spinetta 義大利紅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