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酒莊


Ridge

 1959年,四位來自史丹佛研究所的工程師,創立如今享譽國際的加州頂尖酒莊Ridge瑞吉酒莊。1968黏,他們買下酒莊附近地勢較高的Monte Bello蒙特貝羅酒莊,隔年聘請了Paul Draper擔任釀酒師,從此展開了酒莊的傳奇。Ridge瑞吉酒莊除了聲明遠播的Zinfandel,讓酒莊世界知名的酒,便是以Cabernet Sauvignon為主的Monte Bello蒙特貝羅酒款。
 

1976年的『巴黎審判』(Paris Tasting),這波爾多與加州頂尖酒廠光輝燦爛的一役,至今仍是酒饕家津津樂道的話題,當時獲獎的美國酒現在都已經是酒藏家迫切追逐的對象,當時參賽的1971年份Ridge Monte Bello脫穎而出,在波爾多列級酒莊的環肆下,仍獲得紅酒第五名的榮耀,這可是天大的消息,如今又過了30年,在釀酒設備與知識都更加完善之下,酒款可說擁有更驚人的面貌。

 

酒評家Steven Spurrier稱Ridge Monte Bello為『唯一能與Chateau LAtour匹敵的葡萄酒』,一般來說加州酒的陳年潛力仍稍微不如波爾多,但Ridge Monte Bello卻是唯一的例外,擁有堅硬卻豐富的層次,宏大且多變得面貌,在1976年後仍有許多人拿Chateau Latour與Ridge Monte Bello來互相比較,輸贏個有見長,卻別忘了他可以與波爾多最偉大的Chateau Latour相評比,有如此讓人驚嘆表現的美國酒,讓Ridge Monte Bello有了『加州的Chateau Latour』之稱。

 

五號精選 - Ridge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 2008 美國 瑞吉酒莊卡本內紅酒
五號好酒 - Ridge Chardonnay Estate 2012 巴黎審判的光輝,93的高分評價,美國最優質夏多內白酒
五號好酒 - Ridge Lytton Spring 2011 白宮國宴指定,米其林六星大廚人生的最後一瓶葡萄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