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酒莊


Chalkers Crossing

 查克柯新Chalkers Crossing酒莊為Ted Ambler和Wendy Ambler夫婦所有,位於澳洲東部的新南威爾斯(New South Wales)的Hilltops產區,此區以氣候涼爽聞名,原本附近全種植櫻桃樹,後來有越來越多的釀酒師至此,開發這個適合釀造優質葡萄酒的寶地,Chalkers Crossing於1997年種下第一株葡萄樹,釀酒師Celine Rousseau從2000年開始便擔任釀酒師至今。
 
釀酒師Celine Rousseau是不折不扣的法國人,出生在法國Loire羅亞爾河,專攻微生物學和釀酒學,其後在法國的波爾多、香檳、南法Languedoc等區以及西澳的Margaret River等地吸收釀酒技藝,這些豐富的經歷和Celine自身對釀酒的自我要求,成就了Chalkers Crossing酒莊在國內外的多方好評,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對Chalkers Crossing的葡萄酒一直讚譽有加,對釀酒師Celine以風土地塊為基礎的葡萄栽培技術,以及高超的釀酒技藝,化成字裡行間的極盡讚美;Celine的釀酒天份讓她於2002年贏得澳洲航空『年度最佳新銳釀酒師』大獎(young Australian Winemaker of the Year)。
 
從2000開始生產,Chalkers Crossing在2003年就被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評定為『年度10大新興酒莊』,現在已經是最高『紅色五顆星』評鑑的頂級酒莊,而且是當地唯一獲得這個評鑑的酒莊,正代表著『該產區第一名』,紅色五顆星代表品質穩定足以成為該區釀酒典範,至少兩年以上連續獲得五顆星標章,釀酒師Celine也被稱讚『有卓越釀酒技術與極度熱情』。
 
"This Flying Winemaker has exceptional skills and dedication"
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 2011 - James Halliday
 

五號好酒# 65 - Chalkers Crossing Hilltops CC2 Shiraz 2010 『年度最佳新銳釀酒師』的得意之作!
五號好酒 - Chalkers Crossing Hilltops Shiraz 2008 法國『最佳新銳釀酒師』將法式精神注入澳洲最夯的紅酒!
五號好酒# 48 - Chalkers Crossing Hilltops Cabernet Sauvignon 2009 一嘗葡萄酒大師給予『Best of Bests』評鑑的雅緻好酒
五號精選 - Chalkers Crossing Tumbarumba Sauvignon Blanc 2010 澳洲 查克柯新酒莊 白蘇維翁白酒
五號好酒- Chalkers Crossing Tumbarumba Chardonnay | 2020對峙已定 品好酒賞好戲 | 澳洲 查克柯新酒莊 夏多內白酒 | 高海拔 極涼爽 94高分好評!!!
五號好酒- Chalkers Crossing Hilltops Semillon | 今天是"初伏" 喝瓶好白酒 夏日就伏貼 | 澳洲查克柯新酒莊 年度10大新興酒莊 頂峰精鍊白酒 英國Decanter力推!!!
五號好酒 - Chalkers Crossing Hilltops Semillon 2010 澳洲 查克柯新酒莊 榭蜜雍白酒
五號好酒 - Chalkers Crossing Hilltops CC2 Shiraz 2010 澳洲 查克柯新酒莊 CC2 施赫紅酒